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4039/2022-289980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成文日期 2022-05-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送达公告


本局于2022年5月17日作出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永市监听告字〔2022〕54号)。因受送达人下落不明,无法直接送达和邮寄送达,根据《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程序规定》第八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现予以公告送达。自公告发布之日起经过60日,即视为送达。当事人自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未行使陈述、申辩权,未要求举行听证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

永市监听告字〔2022〕54号

无名氏(标“荣宁89”字样船舶装载货物货主):

由本局立案调查的 无名氏经营无合法来源进口货物     一案,已经本局调查终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规定,现将本局拟作出行政处罚的事实、理由、依据及处罚内容告知如下:

经查,2022年3月23日晚,我局执法人员依法至永嘉县桥头镇壬田段瓯江滩涂处进行检查,现场有一货船搁浅,船内已无人员在场。2022年3月25日,我局执法人员登船检查。经查,该艘货船标有“荣宁89”字样,船舱内摆放的均为标有外文字样的各类进口冷冻肉品。经清点,共有标注“BRASIL INSPECIONADO 3152 S.I.F……FROZEN BEEF TENDON”、“BRASIL INSPECIONADO 385 S.I.F……FROZEN OX OFFALS”、“BRASIL INSPECIONADO 3152 S.I.F……FROZEN BEEF OMASUM UNBLEACHED”、“BRASIL INSPECIONADO 175 S.I.F……FROZEN OX TENDONS”、“PARAGUAY EST N°8 INSP.Y APROB…… FROZEN OFFALS BOVINE”等字样的牛腱子、牛肚、牛百叶、牛筋等进口冷冻肉品共计166.54吨。执法人员未在该船舶上发现上述进口冷冻肉品的检验检疫证明、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关税、运输单证、消毒证明等合法来源证明。

因现场查获时物品所有人已逃逸,当事人无法查清,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十四条第一款:“行政执法部门查获涉嫌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货物以及涉案运输工具、设备,当事人无法查清的,应当在本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或者当地主要新闻媒体上发布协助调查公告,公告期限为三十日。”之规定,2022年3月28日,我局在永嘉县人民政府网站发布协助调查公告,要求物主自公告之日起三十日内对上述物品主张权利、接受调查。现公告期限已届满,无人来我局主张权利、接受调查。

本案中查获的标有“荣宁89”字样的货船中储存有进口冷冻食品,经检查未发现其检验检疫证明、进口货物报关单、进口关税、运输单证、消毒证明等合法来源证明,违反《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九条第一款“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无合法来源证明进口货物经营行为”之规定。

鉴于上述进口冷冻肉品在被我局扣押时,已暴露于常温环境两日,未能保持低温冷冻状态,船舱内的部分肉品已呈腐败状态,且该批进口冷冻肉品存在传播新冠疫情的风险与可能性,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十五条:“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查封、扣押的涉嫌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货物,或者当事人无法查清的涉嫌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货物,属于危险化学品或者鲜活、易腐、易失效等不宜长期保存的,行政执法部门可以依法先行变卖、销毁。”之规定,经审批,上述进口冷冻肉品已于2022年3月25日全部转运至永嘉绿色动力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处,统一焚烧销毁。

根据《浙江省反走私综合治理规定》第十四条第二款“公告期满无当事人接受调查的,行政执法部门应当对涉嫌无合法来源证明的进口货物以及涉案运输工具、设备予以收缴。”之规定,我局拟对当事人违法行为作如下处理:

一、没收标注“BRASIL INSPECIONADO 3152 S.I.F……FROZEN BEEF TENDON”、“BRASIL INSPECIONADO 385 S.I.F……FROZEN OX OFFALS”、“BRASIL INSPECIONADO 3152 S.I.F……FROZEN BEEF OMASUM UNBLEACHED”等字样的牛腱子、牛肚、牛百叶、牛筋等进口冷冻肉品共计166.54吨。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四十四条、第四十五条、第六十三条,以及《市场监督管理行政处罚听证办法》第五条之规定,你单位有权进行陈述、申辩,并可要求举行听证。

你单位自收到本告知书之日起五个工作日内,未行使陈述、申辩权,未要求举行听证的,视为放弃此权利。

联系人:沙跃叶、徐杰夫  联系电话:0577-67008771

                      

  永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