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我市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受低空切变线影响,昨天(5月12日),我市普降大雨,截至16时,西部地区已出现30毫米以上降水,温州市气象台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信号。我市鹿城、龙湾、瓯海、乐清、永嘉、文成、平阳、苍南等地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根据气象资料分析,雨水天气将持续到周日,不过强度将有所减弱,预计下周天气将开始转好。雨水期间,气温也将逐步走低,预计5月15日最高气温将低至16℃。

昨天是中国第14个防灾减灾日,连续的降水可能会引发山洪、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次生灾害。气象部门提醒,此次降水的中心在华南地区,尤其是广东多地遭受了大暴雨和特大暴雨袭击,中央气象台也为此发布了今年首个暴雨橙色预警。

据悉,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一般分为两种情况:蓝色、黄色表示“提醒”,即目前暂时安全,但危险可能近在眼前,需要做好准备,比如收到暴雨黄色预警,就应该慎重考虑出行计划,及时关注天气情况;橙色、红色表示“警告”,即危险正在发生,而且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收到橙、红两色信号时,非必要不外出,保证自己留驻在安全地带,并准备应对突发情况,有关部门也要按照预案运转,随时投入抗灾救灾之中。 (记者 徐龙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