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我县召开2022年度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工作部署会



5月11日,我县召开2022年度县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工作部署会。县领导胡宝锋、黄金锡、潘剑永、胡宋孝、汪金琰、陈立新、麻伯崇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黄金锡作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部署;县教育局、县交通局、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立新作专项监督工作部署。

今年,我县省民生实事任务指标27项,市民生实事任务指标46项,县民生实事10大项26子项。根据工作安排,今年的监督工作主要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部署发动阶段。部署会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将审议通过《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监督方案》,正式启动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项监督。二是监督推进阶段。督促相关单位根据政府年度实施计划要求的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抓好落实。三是评估测评阶段。各监督小组对监督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预评估,提出专项监督报告,在县十七届人大二次会议上进行满意度测评。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宝锋强调,要统一思想,切实认识到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专项监督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是夯实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基础的有效载体,是执行县人代会决议的有力举措,形成“群众提、代表决、政府办、人大评”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要把握时间进度,扎实推进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事权部门要抓好制定推进计划、加快项目落地、抓好精细化管理等方面工作;人大常委会要加大监督力度、寓支持于监督、撰写好评估报告,各尽其责、各司其职,明确任务重点、细化责任落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上下联动,强化宣传引导,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十大民生实事项目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