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鹤盛镇开展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暨万人大清扫活动


为进一步优化鹤盛镇全域环境,巩固创卫成果,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5月8日上午,鹤盛镇开展卫生环境集中整治暨万人大清扫活动。本次活动鹤盛镇全体工作人员、村两委干部、民兵组织、志愿者千余人走上大街小巷,用实际行动助力村庄“扮靓”。

一大早,在鹤盛镇蓬溪村村道两旁、村庄巷道、沿河两岸到处都是热火朝天的大扫除、大整治场面,身着志愿马甲的村民志愿者们分工明确,干劲十足,他们正挥舞着扫把,沿着道路沿线认真清理道路边各种垃圾,处处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景。村民谢友福告诉记者,七点多,他们就出来打扫卫生了。“做志愿者不为别的,就是为了改善我们村里的面貌嘛,只要卫生打扫干净了,大家心里都舒爽。”

与此同时,在过路滩河道处,来自猎豹救援队的志愿者们则是拿着夹子、铲子、垃圾袋等工具,将河道沿线的白色垃圾、矿泉水瓶等各类垃圾杂物收集整理,并进行集中处理。据了解,猎豹救援队主要负责清理雁楠公路下家岙村-上日川-鹤盛村沿线路边、田园、溪边、滩林边的乱堆乱放、乱搭乱建等乱象。“河道里其实还挺干净的,我们主要是负责收集路边的那个卫生纸、塑料水瓶还有一些杂草这样的杂物,旅游村的形象一定要维护好。”

据了解,本次鹤盛镇万人大清扫范围涵盖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民小区以及河道、田园等地,重点清扫房前屋后的陈年垃圾、卫生死角,清理废旧家具、杂草枯木,做到不留空白,不留盲区。清扫过程中,各志愿者明确分工,拿着清洁工具,撸起袖子清扫落叶、垃圾以及各种废弃物,拔除绿化带中的杂草,路旁、街边一片繁忙景象。经过一番奋战,道路变整洁了,绿化带更亮眼了,城市市容环境焕然一新。志愿者们走过的地方,留下一片干净整洁。

接下来,鹤盛镇将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力求营造“环境优美、秩序优良、文明和谐”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增强全镇居民的环保意识,巩固创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