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主持召开全县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并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4月28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全县信访积案化解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信访积案化解工作,并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实的作风,全力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实质化解,切实增强老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信访局汇报了全县信访积案化解等情况,相关乡镇街道汇报了积案化解基本情况、存在问题、原因分析、下步措施。各包案县领导逐案进行深入分析。

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积极适应新时代对信访工作的新要求,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来办,提高为民服务水平,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坚持分类施策,深入思考、找准症结,综合运用政策解决、依法处置等方式,进一步提高工作的实效性,全力推动矛盾实质化解。要注重固本强基,主动源头化解,对于重点疑难信访事项严格落实“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各包案领导要全程介入,深入了解事项始末,研究化解方案。要强化责任落实,各责任单位要全力以赴,对难题堵点和困点要多研究多思考,形成合力,全力推动。

会议还就近期各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就疫情防控工作,黄慧强调,随着“五一”假期临近,人员流动更加频繁,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最新要求,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盯牢重点地区来永人员,通过“大数据+微网格+大脚板”,第一时间排查管控到位;要盯牢国省道沿线、高速服务区、加油站等重点部位,全面筑牢外防输入防线;要盯牢商场、民宿、农家乐等重点场所,确保各项防控举措落实到位;要盯牢渔船、渔村等风险盲区,严防各类风险发生;要盯牢红白喜事等活动,引导群众不扎堆、不聚集,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就安全生产工作,黄慧强调,各地各部门思想要高度重视,树立“一失万无”的工作理念,对所有可能涉及消防安全和安全生产的领域,开展“地毯式”排查,牢牢守住安全生产的底线。要健全机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事故隐患“3030”闭环机制。要压实责任,各地各部门要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就“三防”工作,黄慧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做好排查整治、提升预警能力、加快工程建设、做强物资保障、完善应急预案、压实工作责任,坚决打好“三防”工作主动仗。

就“党群连心·分组包户”工作,黄慧强调,各地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把组团包联、分组包户做得更扎实,强化“一部五组”的力量,进一步明确职责,做好人员培训和实战演练,提高有序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能力。推进“党群连心·分组包户”要紧扣共同富裕主题,用好“共享社·幸福里”、幸福村社等创建载体,做好共富食堂等民生实事,讲好村里的故事,优化基层治理,全面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居民生活共同体、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