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二期播出


4月26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二期播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委书记、局长李金星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倾听民生诉求、直面急难期盼。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共有约4万人次在线收看,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2个,留言互动问题15个,全部予以解答,话题集中在房屋交付、高空作业、房屋质量、物业价格等方面。

一位热心听众通过电话连线表示,自己所在的工地高空作业缺乏可靠的安全设备,施工人员施工过程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工地改善安全设备。李金星在直播间中表示,高空作业的安全问题他们也非常关注,针对听众所提的情况,他们会于近日尽快安排对工地施工现场开展安全检查,确保施工人员安全作业。

一位听众还表示,瓯北新桥鸿景家园公共区域被私人占用存放物品,侵犯了业主的利益,希望尽快解决。对此,同样来到直播间的瓯北住建所所长王树理表示,他们已得知该情况,并与该小区业委会、物业人员对现场进行走访,现场确实如市民反映,瓯北住建所已要求物业尽快将物品理清,并以书面形式向执法部门反映,瓯北住建所也会协助与执法部门沟通,尽快处理此事。

此外,有听众留言询问瓯北清水埠旧城改建三期何时开建,现场予以回复,预计今年年底开建。

直播中,李金星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予以反馈,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