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五一”假期 我市师生“非必要不出市”


“五一”假期临近,为阻绝人员跨区域流动带来的疫情传播风险,持续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确保我市学校教育教学秩序正常和校园平安稳定,日前,市教育局防控办发布今年第9号校园疫情风险点防控工作提示单,提醒节后市域外低风险地区返温人员凭2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

提示单中指出,原则上师生员工假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和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划定的“三区”。确需外出的,要严格执行学校(单位)领导干部按管理权限审批制度、师生员工离温请假报批制度。特别要掌握在校外参加实习、术科考试、面试等流动学生的行程及返校情况,避免脱管失管。倡导家长“非必要不出市”。

提示单特别提醒,假期结束前一天,各中小学幼儿园要核查教职员工的“温州防疫码”和“大数据行程卡”,及时核实“疫警通”系统提示信息。温州防疫码异常的人员暂缓返校,需主动报告社区并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市域外低风险地区返温的人员暂缓返校,要在抵温后6小时内检测一次核酸,并且居家健康监测满48小时后再检测一次核酸,凭两次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返校。全体师生员工凭“测温合格+佩戴口罩”进入校园,教职员工须出示“温州防疫码”。

放假前,各中小学幼儿园需再次提醒师生员工增强安全意识,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引导师生员工不组织、不参加聚会聚餐,市域内出行原则上不乘坐动车,落实健康信息“日报告”“零报告”。(记者 卓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