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金溪镇举办环卫工人垃圾分类培训


一线环卫工人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更是垃圾分类宣传的重要参与者。为进一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提高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认知,4月11日下午,金溪镇召集环卫工人群体开展了垃圾分类专题培训。

工作人员对生活垃圾现状、实施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以及“易腐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分类方法、分拣技巧进行了重点讲解,加深环卫工人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理解和四分类的区分,以便在日后的工作中更好地加以运用,提高分类的精准性。让环卫工人以身示范,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将分类理念向身边人群传递,做好倡导者;同时,积极行动,随手制止乱扔乱倒垃圾现象,做好监督者,从而更好地推动垃圾分类工作有序开展。

培训后,受训环卫工人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一层次的认知,并决心在今后不仅要做垃圾分拣工作,更要做垃圾分类的督导与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金溪镇:郑琍忠  林绍丰

2022年4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