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22-287640 主题分类 教育
组配分类 学生管理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教发〔2022〕23号 其他信息 下载阅读版

关于开展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的通知


各片区、中小学,县局直属各学校: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深入学习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着力推进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引导青少年养成遵纪守法的行为习惯,县教育局、县司法局、县普法办决定开展全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宪法精神  共筑法治青春。

二、参加对象

全县中小学生。

三、活动形式

以“我身边的法治故事”为主题,以青少年独特的视角,将学到、看到、听到的法治故事用充满青春正能量的语言描绘讲述。  

四、时间安排

比赛分小学组、中学组分别进行。2022年3月底前为组织发动、预赛和选拔推荐阶段。各片区、直属学校按参赛名额要求(附件1)填写好参赛表格(附件2),4月5日前将参赛名单电子稿上报县教育局学生中心(钉钉),联系人:尤明确,电话:13587970703、670703(教育网)。4月16日,县教育局、司法局将组织全县“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决赛。具体比赛时间、地点由县教育局学生工作中心通知。

五、活动要求

参赛学生演讲稿必须为演讲者原创作品,内容积极向上,紧扣主题。参赛学生必须脱稿演讲,做到仪态自然、大方、得体,表情丰富,普通话标准。演讲时长不超过5分钟,鼓励各类有创意的表演形式。

附件:1.永嘉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名额分配表

2.永嘉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报名表

永嘉县教育局                永嘉县司法局

永嘉县普法办公室   

2022年2月16日

关于开展永嘉县中小学生“宪法好声音”演讲比赛的通知(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