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04/2022-287637 主题分类 教育
组配分类 学生管理 发布机构 县教育局
成文日期 2022-03-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永教学〔2022〕24号 其他信息 下载阅读版

关于做好2022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的通知


各片区中小学、幼儿园,县局直属各学校,局机关各科室(单位):

近年来,各校以“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为载体,在中小学生和幼儿中开展感恩教育和爱心教育,成效显著。广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自愿捐资活动,主动伸出温暖之手,奉献爱心,凝聚力量,为困难学生“雪中送炭”,排忧解难,帮助了更多的特困学生解决实际困难,同时各校也开展了爱心教育和感恩教育,为构建和谐美丽校园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为做好2022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根据《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基金管理办法》(永教发〔2010〕50号)要求,我县各校要组织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开展捐款活动,于7月5日前完成“献爱心·共成长”自愿捐款活动。以学校为单位将捐款及时上交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开户行:永嘉县农业银行,账户:永嘉县人民教育基金会,中国农业银行永嘉上塘支行,账号:192401010400298660000001000。学校将捐款金额数上报学生工作中心,联系人:刘授强,电话:67222756、669966(教育网),邮箱:lsq67222756@163.com。各片区和学校要确定专人负责,加强宣传,确保工作落实。

二、根据《永嘉县慈善总会教育分会基金管理办法》要求,每年对特殊困难学生开展扶贫助学活动。要求各校做好特困生情况摸底上报工作,严把审查关,具体要求见永教发〔2010〕50号文件精神。各校于11月15日前把学生帮困基金申请表(附件2)交片区审核,由片区汇总后(汇总表见附件3)于11月20日交教育局学生中心刘授强处,县局直属学校由学校审核汇总后直接上报学生中心。


附件:1.永嘉县“献爱心•共成长”学生捐款倡议书
          2.永嘉县学生帮困基金申请表

3.永嘉县2022年中小学生帮困情况汇总表


永嘉县教育局

2022年2月24日

关于做好2022年”献爱心.共成长“学生自愿捐资活动的通知.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