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强化日常监管 维护水事秩序


为切实维护水事秩序,及时发现并查处水事违法行为,更好地履行水行政执法工作,今年以来,永嘉县水利局开展常态化巡查,特别加强对重点河道水域的巡查工作,有力维护正常水事秩序。

11月,永嘉县水利局在日常巡查中发现金溪镇西溪河道滩涂上部分建筑物违法侵占水域,存在阻碍河道行洪的问题。工作人员立即向当事人说明情况并开具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及时拆除违建物。当事人当场签收相关文件,表示理解并承诺将于期限内完成整改。近日,工作人员再次前往实地复查,现场违建物均已拆除。本次巡查,永嘉县水利局工作人员自发现违建建筑物后,第一时间与属地乡镇联合行动,迅速完成整改,避免河道生态环境受进一步影响,有效维护了西溪河道水事秩序。

下一步,永嘉县水利局将继续对全县河道行洪通畅、堤防安全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发现水事违法行为后及时制止、及时处理,推进河道生态环境持续向好。(永嘉县水利局 王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