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文号 永经信〔2022〕76号

关于开展2022年度永嘉县功勋、巨龙、明星企业综合评价的通知


各功能区、乡镇(街道)经贸办(经济发展服务中心)、企业:

根据《永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永嘉县“三名”工程培育工作的实施意见》(永政办发〔2019〕55号)等文件精神,决定开展2022年度永嘉县功勋、巨龙、明星企业综合评价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条件

(一)培育企业为我县入库税费180万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税费条件下降10%,下同)与工业总产值3500万元以上且亩均税费30万元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亩均税费条件下降10%)的工业企业,且必须当年在我县统计、税务部门有相关数据。

(二)集团公司或制造业公司有多家控股子公司的,经企业申请,与主业相关的控股50%以上公司(包含销售公司)数据统一纳入相应集团公司或制造业公司计算(如非规上工业企业,仅将税费数据纳入计算)。

(三)培育企业不得存在下列情况:

1.企业当年发生重大违法案件被查处的;

2.企业当年发生一般以上安全生产事故的;

3.企业当年工业总产值负增长的。

二、综合评价办法

培育企业实行动态管理,每年对企业的工业总产值、税费总额两项内容进行评价,工业总产值(时间为上年12月至当年11月)由县统计局进行核实,未上报统计数据的月份以县税务部门当月销售收入为准(当年新上规企业以县税务部门销售收入为准),税费总额(时间为当年1月至12月入库)以县税务局提供的入库税收贡献数据为准,土地面积以上年度“亩均效益”综合评价数据为准。

(一)评选办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定档,各类型企业不限数量。

1.功勋企业:对工业总产值2亿元以上(上市企业不受产值总量、增幅等限制)、入库税费在1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评为县功勋企业,授予企业主要负责人“功勋企业家”称号。

2.巨龙企业:对工业总产值1亿元以上、入库税费在500万元以上的企业评为县巨龙企业,授予企业主要负责人“杰出企业家”称号。

3.明星企业:对工业总产值3500万元以上、入库税费在180万元以上的企业评为县明星企业,授予企业主要负责人“优秀企业家”称号。

(二)同档企业排位办法。按企业总分从高到低进行排位(高成长型企业不进行排位)。企业综合评价得分=工业总产值(万元)/相应类型企业的工业产值入围数+税费总额(万元)/相应类型企业的税费入围数。例如参评县功勋企业,则企业综合评价得分=工业总产值(万元)/功勋企业的工业产值入围数(20000万元)+税费总额(万元)/功勋企业的税费入围数(1500万元)。

三、有关说明

申报企业请于12月7日—12月15日登录企业码平台(https://qymgw.jxt.zj.gov.cn)在线填报《2022年度功勋、巨龙、明星企业推荐表》(见附件2),并按要求上传相关申报材料(申报资料明细详见附件1),逾期未报视为放弃。

为方便申报和工作沟通,请相关企业申报人员及部门负责人加入QQ群588091866。联系电话:67222073。

附件:1.2022年度功勋、巨龙、明星企业申报资料清单

2.2022年度功勋、巨龙、明星企业推荐表

3.企业简介模板

4.企业部门正职以上干部基本情况表

5.企业社保十年以上职工备案登记表

6.助企服务企业问题收集表

7.涉税数据查询授权委托书

                                                                                                                                         永嘉县经济和信息化局

                                                                                                                                             2022年12月6日


附件1.doc附件2.doc附件3.doc附件4.doc附件5.doc附件6.doc附件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