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共享社·幸福里”溪下乡黄一村“关键小事”成果晾晒


溪下乡黄一村,共有村民167户、745人,其中常住人口132人,党员26人。该村以瓯江红“共享社·幸福里”创建行动为抓手,共排摸上报4件关键小事,已完成打造共富食堂、新建休闲长廊、全域环境整治、护栏安装等民生实事4件,完成率100%。

溪下乡黄一村“共富食堂”以“政府补一点、个人掏一点、爱心捐一点”的运营模式,定期为村里老人提供用餐服务。同时,配置了必要的文化娱乐设备,并将与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利用餐前饭后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不断丰富老年人精神生活。

自开展“共享社·幸福里”建设工作以来,黄一村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战略指导思想,围绕“绿色发展、科学赶超、生态惠民”发展主线和“三美融合、互促互进、主客共享”工作布局,通过河道治理、墙体修复、古寺古道保护工程和村庄环境绿化美化提升,改善了村落整体环境和居民居住条件,保护历史文化村落风貌,通过发展红色特色旅游,带动村民致富,使之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