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举行


11月8日上午,我市举行“温州擂台·六比竞赛”2022年第三次县(市、区)比看现场会。市委书记刘小涛主持并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干好当前工作、谋好明年思路结合起来,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全面落实全省县(市、区)委书记工作交流会部署,着力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奋力冲刺四季度、夺取全年红,交出全年高分答卷,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振丰点评各地工作情况。县委书记黄慧代表我县作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在温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王晓雄、张贤孟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在永嘉分会场参加会议。

刘小涛作总结讲话

永嘉分会场

会上,集中亮晒了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攻坚任务完成情况;展示了各地30个亮点项目,我县嘉沪威成智慧泵阀及真空设备制造基地项目、东小森微特电机及泵用高效节能电动机生产基地项目、立信阀门智能制造项目参加比看活动;各地主要负责人汇报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对标先进找差距、述短板,明确下步补短提升举措;与会人员现场进行了测评。

张振丰点评各地工作情况

张振丰对永嘉工作进行点评时,充分肯定了我县抓“152”项目落地、抽水蓄能项目快速推进等重点工作的力度和决心。他强调:永嘉四季度要聚焦重点、攻坚克难、加压奋进,要千方百计加快经济回升,抢抓年内有限时间,落实针对性措施,逐项精准攻坚,推动经济稳中有进;要保持定力加快动能培育,在持续抓好项目招大引强的同时,全力破卡点、清堵点,加快已落地重大项目建设,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更强动力;要扎实有力筑牢安全底线,进一步加强源头治理、系统治理,固本强基切实提升治理效能,扎实抓好森林防火等基层工作。

苏巧将/摄

黄慧在汇报时说,我县坚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锚定目标、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趁势而上,努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强大动力。

争分夺秒攻项目、扩投资。永嘉抽水蓄能项目获省能源局核准开工,力争年内实现百亿单体制造业项目签约并开工,全力攻坚杭温高铁永嘉段等项目。

突出重点强产业、促转型。全面落实泵阀、鞋服产业链链长制,持续推进零土地技改项目、老旧工业区和老旧小区连片改造;深化与头部企业合作,加快推进田园牧歌项目、枫林古城一期、楠溪云上温泉省级旅游度假区等重大旅游项目。

用心用情抓共富、保平安。聚焦“三綦三主”建设核心,以“百家修百屋”行动为抓手,多方联动抓好“古”系列保护利用。聚焦除险保安重点领域,确保实现平安“十四连创”;聚焦“卡、哨、货、密、检”等疫情防控重点,全力守牢温州北大门。

黄慧表示,下步,永嘉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统揽工作全局,坚定信念、鼓舞干劲,抓实每一项工作、抓紧每一天进度,努力为建设“千年商港、幸福温州”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