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乌牛水利所开展节水进社区宣传活动(图)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永嘉县节水载体建设工作,提高社会节水意识,倡导节约用水理念,号召广大社区居民形成“珍惜水、爱护水、保护水”的节水氛围,11月7日,永嘉县乌牛水利所节水宣传志愿者来到项岙社区和岭下社区,开展节水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积极向社区内过往的居民介绍永嘉县目前的水资源现状和节约用水的重要意义,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用水习惯。活动现场进行了节水小妙招互学互动环节,社区居民们相互讨教在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淘米水洗菜水可以用来浇花”、“洗菜时下面放个盆,接来的废水可以冲厕所”……在现场志愿者的鼓励和引导下,很多居民纷纷分享了生活中节约用水的经验。

此次节水宣传活动切实增强了广大社区居民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自觉意识,强化了节水责任,帮助大家养成爱水、惜水、节水、护水好习惯,有效引导广大社区居民从随手关紧水龙头、避免长流水和家庭生活用水循环利用等小事做起,把节约用水的观念转化为自觉行动。(永嘉县水利局 朱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