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


11月2日,县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我县前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推动全县上下奋战四季度、夺取全年红,用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效。县委书记黄慧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四套班子领导吴呈钱、胡宝锋、王晓雄、张贤孟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领导张贤孟、黄金锡、陈博、黄鹤楼分别汇报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重点工作推进情况以及下步工作措施,县发改局、县经信局、县住建局、县商务局分别作表态发言。

黄慧指出,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全面提振发展信心。今年以来,全县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全力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工作要求,经济社会发展保持稳中有进;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醒认识到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进一步研判分析,找准切口、对症下药,奋力冲刺四季度,全力夺取全年红。

黄慧强调,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落实落细目标任务。各地各部门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紧扣省委、市委提出的目标要求,抢时间、比干劲、攻难点,齐心协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奋力交出全年经济稳进提质高分报表。要全面稳住工业基本盘,抓好开工建设竣工投产,抓好创新赋能,抓好工业全域治理,抓好助企纾困,着力稳企业强信心,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要着力提升有效投资质效,加码加力抓招大引强,提速提效抓项目攻坚,想方设法抓要素保障,挖掘更多的优质项目落地永嘉,确保完成全年投资目标,切实发展支撑后劲。要加快提振消费市场,做强消费支撑,促进外贸保稳提质,不断做大旅游经济,加强总部招引,稳定房地产市场,进一步推动“安置提速”,助力现代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提高共同富裕成色,聚焦“人的一天、人的一生”,扎实推进“扩中提低”,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缩小“三大”差距。

黄慧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全方位开展“大学习、大宣传、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特别是结合省市近期会议精神,全力抓好年底收官工作,科学谋划提出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工作思路、具体抓手和载体,做到早研究、早谋划、早行动,切实凝聚干事创业抓发展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