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醒,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黄慧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


11月28日,县委书记黄慧在检查指导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醒,不断总结复盘,进一步科学精准优化防控举措,高效落实全流程闭环管理,全力以赴织牢疫情防控网。县领导唐红专、许克达参加。

下午,黄慧在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会商会,听取各工作专班汇报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会商研判有关问题,对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黄慧指出,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各地各部门务必持续绷紧思想之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从严加强卡口管理,从快实行省外来永人员“落地检”全覆盖,从细落实“三天三检三不”要求,确保全流程闭环管理。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通过“大脚板+大数据”,深入开展微网格大排查和“预申报”宣传发动工作,牢牢守住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要更加注重精准科学高效,紧盯重点场所、重点对象、重点环节的管控,严格落实公共场所常态化防控措施,充分发挥好药店、诊所的哨点作用,督促各类学校、工业园区企业做好师生、流动人员的清单化管理。要不断优化核酸检测工作流程,严格落实重点行业人群核酸检测频次,提高“采送检报”的速度,确保早发现快处置。

晚上,黄慧到县公共卫生应急指挥中心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听取当天安排事项落实情况汇报,并复盘学习其他地区经验,总结提升我县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黄慧要求,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坚持第九版防控方案,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和省“二十三条”措施,不断增强应急处置能力水平,各工作专班要及时做好沟通衔接,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运转顺畅。要优化工作机制,针对工作复盘中梳理出的漏洞及时作出修正和调整,采取有力措施予以解决,进一步强化组织力量和后勤保障,加强督查督导督办,确保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防疫科学知识普及力度,增强市民的自我防护意识和防护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