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应急管理局召开社会救援队伍工作部署会


为进一步加强我县社会化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和管理,全面提升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应急救援能力,11月23日上午,永嘉县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县社会应急救援队伍工作部署会,县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陈文达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县12支社会救援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浙江省应急救援队伍建设管理办法(试行)》和《全省应急救援规范化建设实施意见》两个文件,根据永嘉县队伍建设情况,如何规范化做好队伍管理和队伍保障工作,并就社会救援队伍物资配备、培训等方面提出下步工作思路。各社会应急救援队伍负责人针对自身队伍现状、特长、实际困难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探讨交流。

陈文达对全县12支社会应急救援队伍所取得的成绩和在各项救灾救援任务中的付出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同时强调,队伍要加强训练,强化队伍保障,充分发挥自身特色,培养专业救援人才,配备专业救援装备,提升应急救援专业知识和技能,推动社会救援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打造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的应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