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召开永嘉抽水蓄能电站水资源论证技术评审会


为促进水资源的优化配置和可持续利用,保障永嘉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合理用水需求。11月21日下午,永嘉县水利局组织召开永嘉抽水蓄能电站水资源论证技术评审会。

永嘉抽水蓄能电站上库选址于南城街道郭山村,下库位于桥下镇杨塆村,上、下水库天然落差570米左右,电站装机容量为1200MW,施工期总取水量为575万m³,蓄水期总取水量为997万m³,运行期河道年取水量183万m³。

会议首先听取了编制单位的汇报,与会部门及专家就取用水合理性、取水水源可靠性、取水影响等方面进行审查讨论,并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下一步,编制单位将根据评审意见,对水资源论证报告进一步修改完善。

水资源论证是为贯彻落实水资源刚性约束要求和“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原则,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与水资源条件相适应,必须开展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开展项目水资源论证,为下一步取水许可审批的科学化、合理化提供技术支撑。(永嘉县水利局 朱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