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2022年全县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10月31日,2022年全县对口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回顾总结我县前阶段工作成效,研究部署下步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做好对口工作是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地各部门要弘扬先富帮后富的精神,真心实意、真抓实干,全力推动我县对口工作再上新台阶。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会议,副县长徐海曼参加。

黄慧充分肯定近年来对口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省委、市委也就对口工作提出了新的部署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把做好对口工作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作为扎实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硬核成果,作为永嘉奋进“两个先行”、助力打造“千年商港、幸福温州”的关键举措,加快推动对口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黄慧强调,要推动产业协作再加强,坚持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产业协作方式,真正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要推动消费帮扶再升级,在持续拓展应用“永嘉五销”模式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当地特色产品销售圈,帮助结对地区建立常态长效的消费模式。要推动携手共富再深化,发挥乡村振兴优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提升民生服务质效,推动更多共富项目扎根落地红原。要推动智力支撑再发力,进一步强化干部人才援助,抓好传帮带工程,更好促进两地思想互通、观念互动、技术互学。要推动交流交融再拓展,强化文化交流,加强旅游合作,积极拓展双向文化交流和产业对接渠道。要推动工作体系再完善,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数字赋能,强化督查考核,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传达贯彻《省对口工作领导小组第十五次会议纪要》、《2022年温州市对口工作要点》、《2021年度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永嘉县突出贡献单位和突出贡献个人》等有关精神;会上,县对口办汇报了2021年永嘉县对口工作情况并通报2022年永嘉县东西部协作重点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徐海曼部署了2022年下阶段全县对口工作重点任务及明年工作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