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永嘉传达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


11月13日,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市委常委会会议有关精神,研究部署我县疫情防控工作。县领导吴呈钱、王晓雄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必须要完整、准确、全面落实中央、省市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全面落实“二十条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查漏洞、补短板、清盲区,全面守牢疫情防控防线。

会议指出,要全力抓好“外防输入”。进一步突出“四早”、“五快”,按照“不漏一车、不少一人”要求,严格执行市外来永返永人员“落地检”、“穿透式”询问、“首站负责制”,切实实现规范运行、闭环管理。要严格落实“内强管控”。做好常态化“扫码”“测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六件套””五包一”等隔离管理,扎实做好大型会展、农家宴席等聚集性活动管理,全面压实四方责任,不断织密防疫网络。要持续深化预警预防,充分发挥各类医疗机构门诊、个体诊所、药店“哨点”作用,发挥核酸检测的“探头”作用,落实“首诊负责制”,加快标本转运效率,抓实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全面构筑疫情防控屏障。要全面造浓防疫氛围,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严明纪律作风,落实落细各条线、各专班防疫责任,科学合理安排值班值守,确保人员力量在岗在位、第一时间应急处置。同时,要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持续发动村居网格、工青妇等社会资源,进一步加大永嘉防疫政策宣传力度,切实凝聚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