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三垟湿地“宋韵文化周”开启


当湿地风情遇上宋韵文化,会给游客带来哪些惊喜?记者日前从温州生态园管委会获悉,11月13日至18日三垟湿地开启了为期一周的“宋韵文化周”,精彩上演“宋韵三垟,千年梦华”的三垟湿地宋韵之美。

温州生态园三垟湿地,河网交织,岛屿棋布,其内五福源更是宋制建筑为主,宋韵文化气息浓郁。据了解,在三垟湿地内举办“宋韵文化周”有三大看点:水上赏南戏,温州是南戏故乡,本次“宋韵文化周”采用水上南戏的方式,让南戏绝美唱音伴着三垟湿地悠悠水声婉转入耳;听美学讲座,活动期间三垟湿地通过宋韵美学及文化系列讲座,将吸引更多的市民走近宋韵文化,近距离领略活色生香的宋代十二时辰;体验传统市集,水上市集展示将重点打造古代江南水上船市氛围,结合三垟湿地地理和温州土特产品特色,重点打造水上的特色船市面貌,游客还可以在市集上品尝湿地特产菱角和瓯柑。

此外,“宋韵文化周”将再现点茶、香道、插花、挂画等“宋代文人四雅”,让游客近距离体验缠花、掐丝珐琅、瓯绣等非遗手工。活动期间还会有古筝、古琴的精彩表演,让市民充分领略宋韵文化的深厚底蕴,感兴趣的市民可以现场参加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