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欢乐迎中秋,巧手做月饼——北城街道开展中秋邻里节


月是中秋明,情是中秋浓。在这个温馨的日子里,月饼是必不可少。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喜迎中秋佳节,9月8日,杭岭村在杭岭文化礼堂组织开展欢乐迎中秋,巧手做月饼”活动。参加活动的十几位村民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月饼制作技能,并以亲手制作的月饼向村内老年人送上节日问候,共贺中秋佳节。

活动伊始,面点老师赵海英向大家介绍了月饼制作过程:先是炒糖浆,将一定比例的糖浆、水、油、面粉揉和成面团,用于制作月饼皮;再将面团按一定克重切成小块、揉圆、摊开;接着选择心仪的馅包裹进月饼皮里,最后在模具的作用下,一个个漂亮的月饼就初具雏形了。

参加活动的村民大多是第一次亲手制作月饼,听完老师讲解后大家跃跃欲试,纷纷组合起来,邻里组、亲子组、闺蜜组……互帮互助,互相配合,调面粉、称馅料、搓面皮、月饼……在欢声笑语中,忙得不亦乐乎。随着烤箱“叮”的一声,月饼的香气溢满整个活动室,金黄软糯的月饼宣告着本次教学的绝对成功。大家一边分享月饼,一边交流,村民郑大姐说:“吃过很多月饼,自己做的还是第一回,热腾腾的也是第一回,这热乎的月饼更加香甜可口,学会了以后可以做给家人朋友尝尝。”

活动结束两委和志愿者将大家共同制作的月饼送给村里老年人,同时他们送上节日祝福月饼圆圆,吃在心里甜甜,小小月饼,喜悦祥和的节日氛围和敬老友爱的文明乡风在美丽村庄流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