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11月13日下午,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县上下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落细。

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并讲话,县领导吴呈钱、王晓雄,以及其他县委常委作交流发言,县四套班子其他领导、法检两长、市楠溪江旅游经济发展中心主任、温州系统流程装备科学研究院院长作书面交流。

黄慧指出,党的二十大精神内涵丰富、体系宏大,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我们要坚持以更高站位,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核心要义。要学出对党忠诚,坚决拥护“两个确立”;要学出坚定信仰,赓续传承“红色根脉”;学出科学思维,指导推动实践发展;学出战略使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学出人民情怀,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学出斗争精神,提升风险应对能力;学出严实作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

黄慧强调,要坚持以更强担当,全面深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聚焦聚力“拥江融入、产城融合”,全面推进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乡村振兴,努力在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走出永嘉转型跨越之路。要加强党建统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基层组织建设,聚力锻造干部铁军,深化清廉永嘉建设,全面夯实“战斗堡垒”。要奋力赶超跨越,聚力培育现代化产业体系,做强创新驱动新引擎,全面扩大改革开放,积极投身“中心大局”。要聚焦民生福祉,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加大优质服务供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打造文化自信高地,全面提升共富成色。要深化除险保安,加强法治建设,创新治理方式,夯实平安根基,切实维护“一方平安”。

黄慧要求,要坚持以更快行动,全面迅速掀起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热潮。按照“六学六进六争先”学习实践活动的要求,进一步创新学习形式、丰富学习载体,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原原本本逐句学,联系实际深入学,造浓氛围全员学,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更好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积极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把贯彻成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

黄慧强调,全县上下要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科学指引下,将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化作前进动力,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进一步加快“拥江融入、产城融合”步伐,切实为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更多永嘉力量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