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回应关切

《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七期播出||践行主动警务 护航县域发展


11月11日下午,广播问政节目《局长听你说》2022年第七期播出,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苏红光走进FM102.2直播间,现场接听12345政务服务热线,回答听众提问。在一个半小时的直播中,节目共收到热线电话问题12个,留言互动问题9个,全部予以解答,话题集中在路面停车问题、电信诈骗等方面。

节目中,周女士通过热线提出,在县城、瓯北等停车需求量大的区域,总是能看到不少公共停车位被商家“花式”占用,使得不少停车位对于市民来说只能是“看得见停不着”。对周女士提出的这一现象,苏红光表示目前确实存在,“在我们日常执法中经常能接到投诉,民警也会立即去对相应人员进行劝阻,一般情况下都能及时予以整改,但也有部分人在我们离开后又放上占位物。”苏红光表示,根据相关规定,对于违法占用或撤除公共停车位的行为,如果确实不予以整改的,将给予5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的罚款。此外,相关部门也将继续加强巡逻。

在此次直播中,还有市民询问在近几年网络时代发展比较迅速的情况下,诈骗和网络暴力频发,市民该如何保护自己。苏红光表示,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背对背”形式的网上犯罪大幅度上升,其中尤以网络诈骗最为严重。“发生网络诈骗和一些其他网络犯罪的时候,市民务必第一时间报警,最好通过拨打110报警电话的方式报警,更利于诸如电信诈骗等网络诈骗行为的支付冻结,最大可能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

直播中,苏红光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均逐一详细记录、解答,并表示会在后续的工作中予以跟进,针对需要进一步调查落实的问题,将安排工作人员逐一进行回访调查,并尽快给出答复。

《局长听你说》广播问政节目每个月会安排一次直播,邀请部门或乡镇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和各位听友一起普及各部门单位的职责服务内容,在线受理大家的诉求。另外,县融媒体中心还在各媒体平台开设《主播帮你办》专栏,针对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回访,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