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03014015/2022-295492 主题分类 水利
组配分类 乡镇部门文件 发布机构 永嘉县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22-09-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其他信息  

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域环境整治文明(美丽)河道创建行动复评工作的通知


各乡镇(街道)人民政府(办事处):

为更好地创建省市美丽河湖,为永嘉创建幸福河湖县打好基础,绘就“十四五”美丽永嘉新画卷,进一步推进我县“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工作,近期永嘉县水利局将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文明(美丽)河道创建行动复评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按照美丽河道建设结合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工作,同步实施水岸同治,加快形成“一村一溪一风景,一镇一河一风情”全域美丽河湖,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二、复评要求

(一)复评对象

瓯北街道、三江街道、桥头镇、桥下镇、岩头镇、沙头镇、枫林镇、岩坦镇、大若岩镇、碧莲镇、巽宅镇、鹤盛镇、金溪镇、东城街道、南城街道、北城街道、乌牛街道、黄田街道、云岭乡、茗岙乡、溪下乡、界坑乡。

(二)复评内容

1.日常治理管理成效复评。围绕美丽河道创建任务对各乡镇(街道)日常治理管理成效及“河边三化”专项整治成效进行复评。

2.项目建设完成情况复评。对照美丽河道创建的重点任务和重点项目安排表,对各考核对象阶段性进展上报情况、完成情况进行复评。

3.群众满意度复评。坚持服务民生原则,围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进行复评。

(三)考评方式和赋分办法

由永嘉县水利局牵头,结合河边三化、清四乱考核,组成验收组,依据考评标准采取实地查看、检查台账等方式,对各乡镇(街道)参与创建的河道进行检查复评。复评对象需要提交自评表(详见附件2)、群众满意度调查问卷20份等台账。

考评基础指标总分100分,其中安全流畅分值30分,生态健康分值30分,管护高效分值17分,人水和谐分值23分。根据评价打分细则,得分达到90分即可通过验收,得分最高的10条美丽河道评选为十大示范文明(美丽)河道。

三、结果运用

1.该结果计入乡镇(街道)2022年美丽永嘉全域环境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年终考核。

2.复评得分最高的10条美丽河道评选为“十大示范文明(美丽)河道”,获评2022年度“示范文明(美丽)河道”的所在乡镇(街道),予以一定的奖补资金补助,该项奖励资金用于“文明(美丽)河道”创建行动工作。

附件1:2022 年度文明(美丽)河道创建行动项目清单.pdf

附件2:2022 年度文明(美丽)河道创建行动评价打分细则.pdf

永嘉县水利局     永嘉县整提办

2022年9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