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省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1月9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来永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政研室主任朱卫江作宣讲报告。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朱启来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县领导张贤孟、周旭丹参加活动。

朱卫江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坚持城乡融合发展。要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随后,4位来自基层一线的党员干部群众代表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接下来他们将结合基层实践,运用各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传递到千家万户,把共同富裕理念传到百姓心中,加快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朱卫江认真听取了发言,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答。朱卫江表示,宣讲工作要创新方式方法,更要贴近群众见实效,基层宣讲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原原本本学、持续深入学、融会贯通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深悟透笃行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更大功夫。当地要充分发挥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历史人文优势,做好“文旅”融合文章,推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生根发芽,开花结果。

吴呈钱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吃透精神实质,掀起贯彻热潮,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源泉和动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工业全域治理、农业现代化、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凝心聚力擘画新蓝图,让老百姓在奔向共同富裕的道路上更有幸福感、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