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呈钱督查森林防火、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


昨天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到岩坦镇督查森林防火、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决扛牢工作责任,统筹抓好森林防火、抗旱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吴呈钱首先来到岩坦高速卡口,详细了解防疫人员配备、值班值守、服务保障及来永车辆和人员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吴呈钱指出,要始终绷紧“外防输入”这根弦,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省外来永返永人员核酸“落地检”,加强沿线经营单位扫码、亮码等措施,从严从紧落实落细重点风险地区来永人员的风险管控措施,全力守牢永嘉大门。要进一步优化服务保障,扎实做好货车司机及来永人员的管理服务工作,强化暖心贴心服务,切实做到风险防控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相关单位要全力做好值班人员的后勤保障工作,配足配齐防疫与生活物资,做好一线工作人员安全防护工作,慎终如始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在小长坑民族村,吴呈钱边走边看边听汇报,详细了解该村抗旱工作。据悉,为积极应对当前旱情,小长坑民族村村两委和村民自筹资金修建引水工程,有效解决了村民的用水问题。吴呈钱指出,属地要密切关注旱情,加强技术指导,统筹做好用水、蓄水、节水工作,严格把好水源安全质量关;要突出重点,进一步加强节水宣传工作,积极引导村民合理节约用水,提高水资源的使用效率。

在督查四海山林场森林防火工作时,吴呈钱指出,要清醒认识森林防火工作的严峻形势,时刻绷紧森林防灭火这根弦,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森林防火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森林防火火情监控、巡查等工作,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控,严禁火源进山,火种入林。要多形式、多渠道做好森林防灭火宣传,切实增强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坚决遏制森林火灾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