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主持召开除险保安工作研判部署会


10月5日上午,全市除险保安工作视频连线会议召开,会后,我县第一时间召开续会,视频连线各乡镇(街道),贯彻落实全市会议精神,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县委书记黄慧在会上强调,要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忧患意识,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抓实抓细除险保安各项工作,确保城市安全有序、社会安定祥和、百姓健康安心。县领导吴呈钱、黄金锡、许克达参加会议。

会上,各相关部门汇报了假期以来疫情防控、除险保安情况,并提出了下步工作重点。黄慧指出,国庆假期人员车辆流动增多,疫情防控、除险保安等工作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始终坚持“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理念,真正做到思想上更加重视,行动上更加自觉,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黄慧要求,要严防疫情输入,加强交通卡口管理,严格落实核酸“落地检”“三天两检”“三天三检”,加强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健康管理,确保全覆盖、全闭环、无遗漏。要严格落实常态化核酸检测,不断规范核酸采样点管理,有效推动防控关口前移,科学精准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要严格基层网格排查,全力抓好涉疫重点地区来永返永人员排查管控,严格落实人员预申报,做到应查尽查、管控到位、不漏一人。要继续加强社会面管控,压实“四方责任”,严格扫场所码、查验温州防疫码流程,落实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常态化措施,筑牢基层单元的防线。要加强数据专班的力量配备,确保数据核查准确、快速反馈,提高数据的排查效率和质量。要加快推进重点人群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实现“应接尽接”,构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免疫屏障。

黄慧强调,要扎实做好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注重超前防范、关口前移、标本兼治,从源头上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要抓严抓实森林防火工作,确保“巡逻管控到位、无人机排查到位、防火宣传到位、禁火令落实到位、隐患清理到位、防火力量部署到位、责任落实到位。”要扎实做好文物保护管理工作,落实专人加大对文物安全隐患排查,实现文物保护、民生改善协调融合。要强化重点领域、重点区域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排查,确保值守人员在岗在位、消防设施完好有效,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快速响应、有效应对。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加强交通运输、旅游景区、建设工程、工业企业等行业领域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全力做好防旱抗旱工作,加强会商研判监测预报,强化水源调度和蓄水保水,力争将干旱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影响降到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