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永嘉第十届早香柚文化节在碧莲举行


又是一年柚飘香。28日上午,2022年中国•永嘉第十届早香柚文化节在碧莲镇上村龙珠生态公园举行。

活动现场开展了2022永嘉县早香柚柚王和金柚王颁奖仪式,昨天下午有关专家和群众代表已对种植户送评的早香柚进行了评比,最终十名种植户所种早香柚被评为“柚王”称号。种植户汤晓辉所种早香柚获“金柚王”称号。“我运气好拿下了‘金柚王’其实大家的早香柚品质都很好,主要靠市、县各级专家的指导,另一个我们自己也是辛勤的劳动,剪枝、异花授粉、施肥我们都做的到位。”种植户汤晓辉说。

AE5I3347 拷贝.jpg

AE5I3402 拷贝.jpg

AE5I3423 拷贝.jpg

此外,现场还为碧莲镇早香柚5代种植人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并举行永嘉流行音乐采风基地授牌仪式。活动现场还组织了柚子舞、“鱼米栀香”特色展等。

AE5I3231 拷贝.jpg

AE5I3478 拷贝.jpg

“碧莲的早香柚很有名,所以我们今天就几个朋友趁着香柚节过来好好尝一下香柚的味道,柚子很香很甜。”现场,新鲜的早香柚色泽金黄、芳香馥郁,也吸引了许多客人购买、采摘。碧莲镇是早香柚的原产地,今年受干旱影响,虽然产量降低,但品质较好,通过引导农户分类销售、优果优价,产值实现逆势增长。碧莲镇现有早香柚种植面积约5300亩,预计今年产量6500多吨,产值7800多万元。种植户徐敏敏说:“今年的产量虽然整体是减少了一些,但是品质非常好,内裂的果子几乎没有,果肉锁水也非常好,特别甜。销售情况非常的好,接单很多还欠货,价格是比去年每斤高了两块。”

AE5I3481 拷贝.jpg

近年来,碧莲镇持续与省亚热带作物研究所、市县农业局互动合作,稳定、改良早香柚品质,推进早香柚精细化管理。今年碧莲镇在早香柚基地新增了280米长的单轨道车运输车,极大地降低了农户的运输成本。引入统防统治,利用无人机开展病虫害、叶面肥施用等工作,提高防治效果,降低农户管理成本。

AE5I3495 拷贝.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