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10月25日晚上,县政府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强调,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努力在新征程上展现更大作为。

  吴呈钱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具有极其重大的历史意义。要做到“六个坚持”,把握“5条原则”,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吴呈钱强调,要在学深悟透中进一步坚定思想自觉。要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契合点、着力点,进一步聚焦构建新发展格局,聚焦科教兴国战略,聚焦全面依法治国,聚焦增进民生福祉,聚焦推动绿色发展,聚焦维护安全稳定,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要在宣讲宣传中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全县政府系统要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坚持全面系统学、持续深入学,带动广大党员干部深学细悟笃行,真正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实践、引领发展、推动工作。

  吴呈钱要求,要在争先创优中进一步交出高分报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工业全域治理、农业现代化、民生实事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工作,统筹推进冬季除险保安和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做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要在谋深谋实中进一步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党的二十大描绘的“中国式现代化”奋斗目标,把握当前所处的历史方位,抢抓新时代战略机遇,按照省市县委提出的战略目标要求,以更宽的视野、更高的眼界思考谋划永嘉新一轮发展,把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宏伟蓝图和目标任务,转化为永嘉发展的目标、路径和动力,细化为永嘉高质量发展的路线图和施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