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正式开工


在永嘉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各部门的有力配合下, 10月28日,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正式开工建设。永嘉县水利局局长徐志勇、乌牛街道副主任林圣洁、永嘉县政府投资建设中心主任谢选仲、副主任周国栋及各参建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开工仪式。

永嘉县海塘安澜工程(乌牛堤)位于永嘉县乌牛街道,西起104国道,东至温州大桥,是柳白乌防潮闭合圈的组成部分,全长2.06公里。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海塘0.7公里,海塘提标加固1.2公里;乌牛新闸交通桥加固110米;塘前塘后生态建设及融合提升空间2.85万平方米等。

工程建成后,可提高乌牛堤防潮标准至100年一遇,进一步完善瓯江北岸海塘高标准御潮防灾体系,并结合生态海岸带建设,改善工程沿线海塘生态环境,对促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永嘉县水利局陈帆 朱东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