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乌牛街道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践行垃圾分类”活动


一线环卫工人是垃圾分类的主要实践者,为让环卫工人以身示范,当好垃圾分类的先行者、倡导者和监督者,10月26日,永嘉县乌牛街道组织开展“关爱环卫工人,践行垃圾分类”活动,共80余名环卫工人参加。

 

培训会上,乌牛街道分管领导首先向大家发放宣传资料和水杯,叮嘱大家在工作的时候也要注意身体,做好保暖工作。随后,宣讲师围绕“垃圾的现状和危害”“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正确方法”三个方面进行浅显易懂的讲解,让环卫工人了解分类、学会分类、主动分类、带头分类,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现“可回收物、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其他垃圾”的规范分类和回收,满足资源再利用,减少环境污染。

受训环卫工人们也纷纷表示,自己在今后不仅要做垃圾分拣工作,更要做垃圾分类的督导与宣传工作,从源头上提升垃圾分类质量。

下一步,乌牛街道将继续深化垃圾分类宣传与培训,通过充分发挥环卫工人的优势,广泛开展宣传引导活动,提高居民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知晓率及参与率,让更多人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