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东亚文化之都”书法作品展在温开幕


10月24日上午,“东亚文化之都”书法艺术家作品邀请展暨温州书画院建院三十周年系列活动在温州市文化馆开幕,103件书法名家精品力作,展现中日韩东亚文化之都的书法创作水平,彰显温州“书画名城”的品格与底蕴。

中日韩三国同属汉字文化圈、儒家文化圈,形成了各自的书法特色与优势,汉字成为凝聚联结三国人民情感的重要纽带。本次邀请展是中日韩三国书法艺术作品在温州的首次集中亮相,在前期征集中得到了泉州、青岛、宁波、长沙、哈尔滨、西安、扬州、绍兴、敦煌、济南、成都、梅州、日本大分县、韩国庆州市等中日韩“东亚文化之都”城市书法家的积极响应,共收到103件书法名家的精品力作,集中呈现了汉字的美感和书法的气韵。展期至10月28日。

本次活动是“2022东亚文化之都·中国温州活动年”与温州书画院建院三十周年背景下的成果展示,由中共温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温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温州市文化艺术研究院(温州书画院)承办,旨在通过不断擦亮温州“书画名城”“墨香城市”的文化品牌,向世界展示宋韵瓯风的千年文脉。后续我市还将举办“东亚文化之都非遗美学交流大会”“姜立纲手抄《史记》复刻墨宝温州行”等数场文化艺术活动,通过立足城市文化,联动其他资源,让“东亚意识、文化交融、彼此欣赏”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为塑造“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贡献温州力量。(记者 程潇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