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2-294782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2-10-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森林防火和防旱等工作汇报


  10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县森林防火和防旱等工作汇报。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灭火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强化协同配合,加大巡查力量、加密巡查频次、加强隐患整治,进一步加强野外火源管控力度,坚决禁止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及其它易引发森林火灾的行为,确保巡查管控落实到位。要立足“打早、打小、打了”,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体系建设,配齐配强装备物资,强化设备的使用管理维护工作,充分运用现代化技术防范,全力减少森林火灾事故发生。要加强森林消防队伍建设,通过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实战演练等措施,做好应急保障准备,做到科学指挥、科学灭火、科学施救,全面提升我县森林防灭火能力水平。要充分发挥“林长制”作用,细化网格管理,确保森林防灭火责任和措施落实到位。要把宣传教育工作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利好各类媒体媒介,积极开展走村入户、田间地头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森林火灾风险和森林火灾防范常识。坚持正面宣传和警示教育相结合,开展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多形式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森林防火意识。

  会议指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按照“先生活、后生产,先节水、后调水,先地表、后地下”的原则,制定完善抗旱节水工作各项措施的具体方案,科学有序利用好水资源。要做好水资源统一调度,统筹做好群众生活用水保障,强化饮用水安全保障与综合节水措施落实。要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着力补齐防汛抗旱设施短板,完善城镇用水和消防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精准调度水源,科学管水用水,确保各项抗旱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做好节水宣传,广泛动员和引导群众积极行动,进一步营造全社会齐心协力参与抗旱的浓厚氛围。

  会议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