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阵雨模式从周末持续到下周一


温州市气象台10月13日发布消息称,14日白天仍是晴好天气,但从晚上开始云系增多,16日~17日受冷空气和热带低压的共同影响,我市会有一次降水过程。

另有消息称,10月12日,西北太平洋和南海共有4个台风胚胎活动,分别在南海、菲律宾附近、关岛附近和太平洋深处。其中,关岛附近的台风胚胎有可能发展成为今年第20号台风纳沙,并逐渐向我国台湾南部近海靠近。有气象专家分析,如果它跑得比较快,赶在新一轮冷空气大举南下之前登陆台湾岛,那么台湾、福建、浙江、上海和广东东部都会有广泛降雨,对现在的旱情会有缓解作用。

市气象台表示,受低压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我市沿海海面14~19日将持续偏北大风,其中14日下午至16日为8~9级阵风10级,17~18日继续增强到阵风11级或以上。随着后期冷空气南下,17~18日我市内陆地区风力可达6~8级,沿海平原和高山地区可达8~10级。

在气温方面,近期的早晚温度仍比较低,最低气温在15℃~17℃。白天最高气温回升到27℃~29℃。昼夜温差比较大,大家注意合理穿衣。

近期气象干旱一直持续,森林火险等级极高,防火形势严峻。日前,永嘉发布了禁止违规野外用火的通告:禁火时限从2022年10月12日至2022年11月12日。禁火区域为全县林地及距林缘50米以内的区域。在禁火期、禁火区内,禁止一切野外用火。(记者 蔡挺

天气预报

10月15日(周六):多云到阴,夜里阴有时有阵雨 20~29℃

10月16日(周日):阴有阵雨 19~26℃

10月17日(周一):阴,局部有阵雨 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