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镇街动态

为爱挽袖,汇爱成河——碧莲镇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无偿献血工作,确保临床用血的需要和安全,1月18日,碧莲镇在镇政务服务中心门口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志愿者们踊跃参与。

窗外寒风瑟瑟,献血车内却格外温暖。上午9点不到,志愿者们便陆续来到政务服务中心外的献血点,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佩戴口罩并间隔1米排队等候,查验温州防疫码,有序进行填表登记、健康征询、血液初筛和采血。献血车上,已经来了不少志愿者,完成一系列手续后,志愿者们躺在采血椅上,挽起衣袖,献出自己的热血。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据了解,此次有许多的志愿者参加了献血现场工作,遵守现场秩序,积极配合献血点工作人员进行工作并且很热情的为献血志愿者服务,其中有初次献血的“新面孔”,也有年年参加献血的老“熟人”,每一个献血者有序地进行献血流程中的环节,积极为社会分担责任,以点滴热血,汇聚情河。

“这已是我第六次献血了,无偿献血对身体没有伤害,还能帮助到别人,这是再好不过了。”来献血的党员志愿者刘爽表示,他所做的不仅仅是献血,更是一次生命的接力,不仅能强健自身体魄,还能在急难时刻挽救一条生命,这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

正是千千万万个平凡的你我用“热血”点燃希望、用拼搏编织梦想,汇入了历史江河,刻画成时代苍穹。每一份付出都弥足珍贵,每一次相依都写满期盼。据了解,近年来,碧莲镇始终坚持无偿献血这项利国利民的公益活动,每年都会主动联系血站开展献血活动,通过微信群、QQ群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号召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志愿者,用爱心传递温暖,以实际行动支持公益献血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