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桥下卫生院丨隔离病毒不隔爱,新冠隔离点也温暖


在永嘉县乌牛镇一处密接者集中隔离点,大门前拉着警戒线,贴着“非工作人员请勿靠近”的警示大字。远远望去,这里有些让人害怕。然而,里面却是另外一派温暖景象。

随着宁波、金华、天津等地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永嘉县各地密接者集中隔离点医务人员人手紧缺,来自桥下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潘磊磊,住院部护士季秀秀接到紧急通知、随即奔赴支援位于永嘉县乌牛镇的御廷华隆大酒店隔离点,协同其他医疗机构的医务人员4名,从测量体温、核酸采样、信息上报,到一日三餐、生活起居、杂事琐事等服务该隔离点160余名隔离人员,医务人员每天24小时的坚守,让他们住得安心、暖心、放心。

安心!您的害怕我们来祛除

有形的隔离,无形的贴心关怀。住在8803的金女士自诉心脏不好,带来吃的“硝酸甘油片”这种药快没有了,她一天要吃两次,一次吃10粒,害怕停药后心脏会不舒服,要求隔离点将她需要的药送给她。因为隔离点没有配备药品,决定将其进行外出就医程序时,来自桥下卫生院的潘磊磊医生凭着自己专业的医学素养、细心的观察和耐心的工作态度,发现该隔离人员将自己吃的“复方丹参滴丸”药物错误说成“硝酸甘油片”这种药物,虚惊一场。之后,潘磊磊医生上报隔离点专班,联系上其家属,让他将家中还有的药快递过来,接上之前的疗程,这样金女士才安心的住了下来。

暖心!您的需求我们来满足

隔离不隔爱,努力做好人文关怀。住在1503的李同学是一位在校生,临近期末考试,因为隔离的突然,没有带学习用品,来自桥下卫生院的季秀秀护士了解情况后,联系相关街道及其家长,将他需要的学习用品及时送到他手上,并暖心地叮嘱他,隔离点隔离病毒,但不隔离学习,希望他安心学习,期末考能取得好成绩。

放心!您的问题我们来解决

让每一位被隔离人员感受到家的温暖。包女士一家三口1月2日离开金华回永,6日入住隔离点,10日解除隔离。因为孩子还小,问题比较多,隔离期间,该隔离点的6位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进行健康监测,核酸采样;有什么问题都及时帮她解决。解除隔离后,包女士在1月16日送来了一面绣着“真情服务暖人心 疫情防控勇先行”文字的锦旗,她在信纸上写到:“隔离那几天,我们待在房间里,心情很烦躁,问题也比较多,你们医务人员对我们非常有耐心,时刻和我们保持联系,在各方面都尽量满足我们的要求,让我们住得很放心。我要送一面锦旗感谢你们!”。收到锦旗的六名医务人员纷纷表示:疫情当前,做了医务人员该做的事,能被包女士们理解和支持,内心感到莫大的鼓舞。这六位医务人员分别来自桥下卫生院妇产科医生潘磊磊,住院部护士季秀秀;乌牛卫生院林薇薇,陈苍;巽宅卫生院汤立蒙,杨忠星。其中来自桥下卫生院的潘磊磊医生已经是第二次主动请缨、赶赴隔离点工作了,虽然在全国疫情下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她相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她说:“我愿意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前,“隔离点”这几个字,让人望而却步,没有人想与它有任何关联。但有这样一群人却选择“逆流而上”,披上白色的战衣,在隔离点日夜坚守,寸步不离,护卫着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TA们并非钢铁之躯,也不是百毒不侵,只是因为TA们使命在肩,在有形的隔离区,给患者们带去无形的关怀。

(来稿:桥下镇中心卫生院 潘磊磊 戴晋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