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冬春文物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召开


1月14日,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召开文物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县文物局、消防救援大队、各乡镇街道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据悉,本次会议旨在为进一步加强冬春我县文物保护单位安全工作,做好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隐患整改工作。会议特别邀请了市文物局文物处处长胡念望、市博物馆副馆长黄培量、县消防救援大队宣教室副主任潘伯松、县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专家何腾飞、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任课教师张思源主持授课。主要内容包括文物保护利用与安全管理,文物安全问题检查与防范,文保单位冬季消防安全注意事项,文保智慧监管,应急处置培训和文保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据了解,本月下旬,县文物局将联合县消防救援大队、岩头镇人民政府开展永嘉县各级文保单位暨古村落消防安全演练活动,为网格员、住户和村民讲解常用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木质老房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火场疏散逃生与自救要领等相关知识,提高基层干部群众在火灾发生时的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县文物局还将联合县民宗局、县公安局、县消防救援大队开展春节前文物建筑消防安全督查整治行动,聚力“消存量、遏增量”,加快文物安全隐患问题销号,形成隐患整治管理闭环,增强文物安全应急处理能力,严防春节期间重大文物安全事故发生。(金笃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