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楠溪小学堂”开课啦!永嘉县图书馆2022春季公益培训报名通道开启~


永嘉县图书馆“楠溪小学堂”公益培训活动以丰富的课程提升少年儿童综合素养,深受孩子与家长喜爱。2022年春季,永嘉县图书馆将在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前提下继续开展免费公益培训,充分发挥图书馆公益性服务阵地的作用,让孩子们在轻松的氛围中获取知识、锻炼能力。

本次春季公益培训开设朗诵表演、魔方、绘本阅读、速写动漫、硬笔书法等7个课程,向社会公开招募170名学员。

活动详情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永嘉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承办单位:永嘉县图书馆

二、招生对象

全县市民(具体对照培训课程表附件)

三、报名时间

即日起— 1月19日

四、课程安排

详见附件一、附件二

五、报名方式

1.本次报名采取微信报名,请关注“永嘉县图书馆”公众微信号(被录取之前请勿取消关注,以免影响有关信息的采集与核对)。

2.打开活动通知信息后,点击左下方“阅读原文”进行报名,报名信息请务必填写正确,未按要求填写或多报、虚报则按无效报名处理。

3.如报名人数超出班级计划招生人数,则统一采用公开摇号的方式录取,摇号时间和录取名单请关注“永嘉县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4.本次报名全部使用身份证实名制报名,如身份证报名与本次课程要求的年龄段不相符,系统将自动删除。

报名二维码

六、注意事项

1.为让更多读者参与图书馆公益培训,每人限报1门课程。

2. 本次培训属于公益性质,培训课程不收取任何费用,学员需自行准备所需的学习工具。

3.请学员务必要合理安排好学习时间,请假或无故旷课两节(含)课以上的学员,将取消本次学习资格并谢绝参与下次报名。

4.春季具体开课情况视疫情而定,希各知照。

七、联系方式

咨询号码:0577-57765859

0577-57768381

附件1:永嘉县图书馆2022“楠溪小学堂”春季公益培训班课程表

附件2:楠溪小学堂课程内容及师资介绍

附件一

课程表

附件二

课程内容及师资介绍

课程内容:普通话正音 朗读技巧 朗诵主持 演讲口才 故事表演等

老师简介:叶娟燕

温州市学科骨干教师,温州市园丁奖,永嘉县朗诵协会理事,多次担任各种演讲和朗诵比赛的评委,指导的演讲和朗诵节目在各级各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课程内容:以绘本为载体,提升幼儿阅读能力,加强幼儿欣赏画面的基础,通过绘本阅读让孩子认识世界、获得知识与经验、提高其语言表达能力。

老师简介:肖小燕

教拥有二十余年工作经验,参加自主游戏视频案例评比获得市三等奖;并在县里进行经验交流分享。参加主题墙区域融合评比荣获县一等奖;参加教师优质课评比荣获县二等奖;在教师多媒体软件评比中荣获市三等奖。

课程内容:学习人物五官的动漫风格画法,掌握动漫人物五官的特征;通过对人物的头部、肢体的结构了解,掌握以人体骨架为依据的绘画方法,练习人物的头部结构、表情刻画,人物的全身刻画;掌握骨架画法,准确临摹人物的动态POSE;掌握正确的绘画步骤,正确的,专业的绘画方法。

老师简介:朱剑成

擅长西画(素描,色彩,油画等)。从事美术教学工作十年之久,在各类比赛中指导学生获得多次一等奖,二等奖若干。多次受邀参加各界机构组织的大型文化活动,广受好评。

课程内容:四阶魔方为4×4×4的立方体结构魔方,四阶魔方总共有8个角块、24个棱块与24个中心块,对孩子的专注力,观察力,想象力,空间感知能力比三阶有着更高的要求。(三阶魔方会还原的孩子可报名参加)

老师简介:王琼静

永嘉青少年魔方战队女队教练员,擅长儿童魔方启蒙教育,精通初/中/高级魔方课程的教学。

书法

课程内容:学习握笔姿势和坐姿,纠正不良姿势。根据学生情况,制定适合他的学习计划。通过对笔画、偏旁部首、间架结构、章法布局的学习,整体提升学生的书写水平及书写速度,感受汉字的形态美和结构美。使书法教学与作业书写接轨,强化楷书的共性。寓教于乐,培养学生对书法的兴趣。

老师简介:何联娟

获第二届汇丰杯全国规范汉字书写大赛硬笔银奖、长征杯第十二届全国师范院校师生书法大赛毛笔楷书一等奖、硬笔楷书二等奖,第七届规范汉字书写大赛毛笔组一等奖,毛笔行书作品“黄州快哉亭记”荣获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五届大学生艺术节三等奖,作品入展第六届海峡杯全国书画作品展

课程内容:画画能培养学生的艺术情操及审美品味,提升创造能力和想象能力,在绘画的过程中,能静下心来去创作。培养学生从多个角度去了解事物的不同面,提升思维能力和绘画能力,学会用不同绘画元素去体现作品。

老师简介:叶晨蕾

先后担任多个艺术培训机构美术主教,指导学生参加艺术节绘画创作大赛获奖。

课程内容:气质形体瑜伽以哈他瑜伽体式为主,拥有平衡、力量、柔韧、动态、冥想等传统瑜伽的练习内容,融入有氧芭蕾、普拉提等元素的一种瑜伽课程。有助于改善人体的平衡能力和柔韧性,促进血液循环,排除体内毒素和消耗多余脂肪。让你感受修长、强健、集中、平和、达到身心灵的和谐与平衡,带你实现从身材到气质的全面提升。


老师简介:子希老师

高级瑜伽导师、教龄16年、悠+瑜伽创始人2006年从事瑜伽教学,16年的教学生涯中获得无数的口碑、推崇和荣誉,常年大部分时间与精力投入于瑜伽教学、工作坊及跟随不同领域的国内外有影响力的导师学习,具有丰富的实操经验善于将各类精粹融合于实践当中进行科学高效地传播。

赶紧来报名吧!(县图书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