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永嘉县开展春节前烟花爆竹联合执法检查


岁末年终,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市场的安全工作,有效遏制烟花爆竹销售旺季非法生产、经营、运输、燃放烟花爆竹行为,预防生产安全事故发生。1月13日,永嘉县应急局副局长章常泽率县公安局、市场监管局、交通运输局、综合执法局等相关部门人员对全县的烟花爆竹经营单位进行联合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人员重点检查烟花爆竹批发企业仓库安全条件、值班值守、产品堆放、日常管理,以及烟花爆竹产品质量、流向登记和产品配送等情况;烟花爆竹零售经营点经营许可证和营业执照取证、产品摆放、人员资质、永嘉县重点物资管控系统录入等情况。

此次检查,发现大部分经营单位都能严格按照规定经营,对于存在的问题,执法人员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责令其立即整改。同时,执法检查人员向经营者和顾客发放《烟花爆竹安全知识手册》和2022年1月18日起实施的《永嘉县人民政府关于县城范围内禁止销售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告诫经营者、顾客要做到合法合规售卖和正确燃放。

据悉,此次联合检查分县和乡镇(街道)两级,县级由县应急局牵头,对全县的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执法抽查;乡镇(街道)级由各乡镇(街道)牵头,组织辖区内派出所、交通执法、市场监管、综合执法等相关基层部门,对辖区内的烟花爆竹经营点开展全面执法检查。此次联合执法检查为期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