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传达贯彻市委全会精神等


1月13日晚上,县委书记黄慧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市委书记刘小涛来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等,专题研究疫情防控等工作,研究审议《关于召开永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送审稿)、《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送审稿)等事宜。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董庆华、胡宝锋、王晓雄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进行时”,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观看2021年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了2021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要突出抓好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有针对性地开展问题隐患排查,确保全县面上问题得到有效解决;要持续完善环保体系,正确处理好保护和开发的关系,更加注重“打基础、利长远”,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治理长效机制,加快形成具有永嘉特色的环境综合治理体系。

会议传达贯彻了市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精神。会议指出,这次市委全会是一次思想学习会、政治宣示会,是新时期温州“续写创新史、走好共富路”的“纲”和“目”。全县上下要对标对表“五个聚焦”,结合市委刘小涛书记来永调研时的讲话精神,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深入学习中把握精神实质,确保全会精神家喻户晓;要对标对表“五个深化”,努力夺取标志性成果,紧扣市委“拥江面海发展”、制造业立市强市兴市富民以及枢纽城市建设等一系列战略部署,紧紧围绕“拥江融入、产城融合”的总体思路,全力抓好工业强县、城市蝶变、全域旅游“三大重点”,聚力推动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永嘉落地生根;要对标对表“十个突破”,强化机遇意识,强化目标导向,强化效果导向,推动县域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对标对表“五个聚力”,全力抓好“开门稳”“开门红”,确保高标完成年度工作任务。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有关精神。会议强调,要对标市委部署要求,高标抓好贯彻落实,在推动共同富裕中更加注重凸显农村的主导产业、主体风貌和主题文化,加强基础设施、基本公共服务和基层组织建设等一系列工作,推动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党建引领“共享社?幸福里”建设等工作落地;要全力做强党建引领,把党建与经济发展、共同富裕建设、基层治理等结合起来,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高效能治理的强大动力;要持续擦亮党建品牌,不断深化党建工作改革创新和实践探索,努力打造一批党建示范样板;要全面扛起责任担当,真正实现党建责任环环相扣、党建工作层层到位。

会议专题研究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做了具体部署。会议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严峻复杂形势,充分发挥微网格与“三队三单三图”的实质作用,形成全链条精准防控、多方联动抓防控的良好局面,深入开展中高风险地区来永返永人员大排查,确保重点人员不失管、不漏管、不迟管。要毫不松懈守好入永大门,从严从紧抓好重点人员和场所排查管控,加强疫苗接种工作,全面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政策宣传引导,筑牢群防群控的坚实防线。

会议研究审议了《关于召开永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送审稿)、《关于召开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的请示》(送审稿)。经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研究和县政协党组讨论,永嘉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永嘉县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拟定于2月中旬召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