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首页栏目  > 民生资讯

请天津来温人员立即报备


1月8日凌晨,天津市报告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经中国疾控中心确认,天津市发现的新冠确诊病例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目前疫情传播链尚不完全清晰,流调溯源工作正在进行。9日7时起,天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天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已发出通告“严格管控措施,非必要不离津”。

为持续做好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切实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确保您和家人朋友的安全,温州市疾控中心紧急提醒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落实以下防控措施:

对2021年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东丽区、西青区来温返温的人员实行“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观察”健康管理措施。

对12月25日以来天津市来温返温人员实行“3天居家健康观察+11天日常健康监测”健康管理措施。 

上述人员在居家健康管理期间,须做好自我隔离与健康监测,原则上一律不得外出。此外,各地人员管控措施将根据疫情进展做动态调整,请市民及时关注。

对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旅居史的来(返)温人员,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或入住酒店报告,有工作单位的同步向所在单位报告,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请广大市民近期非必要不出市,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城市,如必须前往,务必提前向所在社区以及所在单位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回后按要求配合落实相关管控措施。

四请市民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接种新冠疫苗能对个体产生有效保护,显著降低感染率、重症率等。请符合条件但尚未接种新冠疫苗的人员尽快接种疫苗,3至11周岁儿童需由家长陪同完成接种。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18周岁以上人员尽快主动接种“加强针”。

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请积极配合健康排查、申报温州防疫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前往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贸市场等室内人群密集和封闭场所时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配合亮码测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等健康行为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