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


9月6日,县委书记王彩莲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研究审议《关于开展工业全域治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等。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及县委常委参加会议,胡宝锋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贯彻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指出,刘小涛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的讲话,立足市域实际,紧扣发展需求,不仅为市域发展提供了路径,也为永嘉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担当作为、实干争先,努力在全市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先行中走前列、当示范,为温州打造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市域样板贡献更多永嘉力量。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一切从大局出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强化执行作为践行政治担当的核心要求,把本次换届作为检验政治素质的重要标尺,发挥带头干事的榜样作用,积极营造奋发向上、干事奋进的工作氛围。要坚持把产业做大做强作为核心。一方面加速转型升级步伐,深入实施传统产业改造提升2.0版,大力推进企业生产设备自动化、生产线智能化改造,全力打造一批“智慧车间”“智慧工厂”,进一步增强产业发展的效率和质量,以工业全域治理试点为契机,持续深化“亩产论英雄”改革,全力打好“存量提升、专项整治、低效淘汰”等组合拳,全面提高土地利用效益;另一方面狠抓市场主体培育,深入推进“雄鹰”“凤凰”“雏鹰”“放水养鱼”等行动,真正以企业的结构优化带动制造业的迭代升级。要坚持把重大项目攻坚作为支撑。进一步强化招引、深化攻坚,在项目招引上持续用力,在项目攻坚上加码加力,时刻保持紧张感和紧迫感,紧盯时序、挂图作战,确保高质量如期完成“152”项目及其他重大项目任务。要坚持把深化改革创新作为动力。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人才三向发力,以全面改革为驱动,以科创平台为支撑,以人才引育为关键,持续深挖发展潜力、激活发展动力,把握全省数字化改革机遇,全面对照重大需求、多跨场景、重大改革“三张清单”,争取更多重点项目入选省市改革实践案例、力夺全省改革突破奖。要坚持把平安稳定作为底线。把保持全县面上平安稳定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全面排摸、建立台账、列出清单、逐项整改,坚决把一切风险扼杀在萌芽状态。在疫情常态化方面,进一步健全防控预案,紧盯“四个门”,强化“四个责任”,落实“四个早”,织密疫情常态化防控网络;在安全生产方面,深入开展“8+5”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全面排查安全隐患,盯紧看牢危化品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道路安全等重点领域,全面夯实社会平安基础。

会议学习传达了全省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研讨班暨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和全省政法领域全面深化改革推进会有关精神。会议指出,本次专题研讨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体现了浙江作为习近平法治思想重要萌发地、法治中国建设重要实践地的政治担当。要深化认识、对标对表,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引领,以法治永嘉建设为抓手,坚持把法治理念贯穿到县域发展的全过程,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运用到优化县域治理方式中。要提高站位抓认识,加码加力抓改革,压实责任抓落实,健全完善司法监督体系,持续打造数字化应用,紧盯工作总体目标和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健全完善时间表、责任状、任务书,层层分解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人、任务落实到边。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统计工作重要文件有关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有关批示精神、2021年全省政协主席暑期读书会暨宣传思想工作会议有关精神、省市“双减”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学习传达了省委文化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全市建设新时代美丽温州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推进大会有关精神、温州市科技创新大会暨“科创中国”试点建设推进会有关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中共浙江省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有关精神及听取半年度永嘉检察工作情况汇报;专题听取了文物保护和利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关于永嘉县矿地综合开发利用项目有关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关于开展工业全域治理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送审稿)、《永嘉县生态搬迁实施办法》(送审稿)、《关于核定县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职数的方案》(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