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永嘉动态

全县“双减”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双减”工作的决策部署,9月6日,全县“双减”工作部署推进会召开,县领导张贤孟、姚海、周旭丹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前阶段全县“双减”工作开展情况,书面审议有关文件;副县长周旭丹部署全县“双减”工作。按照部署,我县将强化机制引领,推进加强组织领导、部门协同督导检查;强化学校教育,做到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作业管理水平课后服务水平;强化校外治理,严格落实限制数量、限制时间、日常监管;强化家校社协同,支持和规范学校引进非学科培训机构、完善家校社协同机制、加强培训行业自律,形成具有永嘉特色的高质量校内教育教学管理体系和高水平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体系,人民群众教育满意度明显提升。

县委副书记张贤孟强调,要站得高、看得远,从政治性、全局性、人民性上深刻认识“双减”工作重大意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教育获得感、幸福感。要谋得深、抓得实,注重节奏和时序,做到稳妥推进;注重内疏和外堵,做到标本兼治;注重减负和增效,做到提质升级;注重力度和温度,做到刚柔并济,坚决完成“双减”各项目标任务。要统得住、盯得牢,各地各部门要坚定政治意识、政治立场、政治规矩,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督导检查、健全长效机制,全力推动“双减”工作落到实处,确保高质高标完成“双减”各项任务,交出一份高分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