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会议信息  > 政府常务会议
索引号 001008003014001/2021-280920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机构 县府办
成文日期 2021-09-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


  9月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呈钱主持召开县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关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有关事宜的汇报,讨论研究《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等事项。陈钷、黄金锡、胡宋孝、汪金琰、龚剑涧、张健、邵嘉宾、徐海曼、方张锋、戴春光、徐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芝双、县政协副主席郑利雨、县检察院检察长卢小明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有关事宜的汇报。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做好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站位,抢抓改革与政策机遇,按照高水平规划,高质量建设的要求,高规格完善产业布局,科学优化交通组织,同步推进基础设施配套,加快推进温州北站高铁新城核心区综合开发建设,全力放大城市效应,加快构建人口集聚、产业转型、城市品质蝶变,产城人融合发展的格局。

  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进一步促进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的政策意见》。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凤凰行动”计划和金融工作会议精神,鼓励和引导我县企业多层次对接资本市场,助推我县金融市场高质量发展。要聚焦企业发展,进一步强化沟通服务工作,密切关注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加强指导服务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不断增强企业竞争力。要聚焦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加快推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深化金融改革,优化金融生态环境,以金融业发展水平的不断提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我县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了全省财政年中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讨论研究了《永嘉县公交、环卫一线职工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实施办法》等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