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问政于民  > 新闻发布

我县召开民营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


9月28日上午,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县两个健康办在亚龙智能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召开以“质量强县品牌兴业携手同赴高质量发展共富大道”为主题的永嘉民营企业质量品牌建设工作新闻发布会。此次发布会是永嘉县质量月活动之一,也是我县首场民营企业新闻发布会。

县市监局局长金晓波介绍,近年来,我县通过监管和服务并行,进一步深化了质量强县和品牌强县建设,累计获得中国驰名商标11枚、浙江区域名牌2个、“浙江制造”品牌认证33家、中国质量奖提名奖1家、省政府质量奖1家,市长质量奖5家,参与制修订各类标准323个,完成了从“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山区县蜕变成国家第一方阵品牌强县、标准强县的蜕变。

就记者提出的永嘉质量品牌资金奖励政策奖补措施,金晓波说,通过着力提升品牌质量、鼓励企业实施标准化战略、进一步激励知识产权创造与运用等三个方面奖补措施,出台涵盖品牌、标准、知识产权等17条奖励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给予1到100万元不等的奖励。坚定不移支持和引导民营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民营经济在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企业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重要主体作用。19年以来,累计奖励金额达2710.3万元。

县“两个健康”创建办专职副主任邵剑锋介绍了永嘉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的建立情况。他说,民营企业新闻发言人制度是永嘉“两个健康”先行区创建的创新举措,目的是加强民营企业对外新闻宣传工作,建立健全新闻发言人工作体系,规范民营企业新闻对外发布行为,适时、准确、公正、客观地向外界媒体发布新闻,更好地展示企业形象,逐步实现新闻发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和常态化,提高新闻宣传和舆论引导工作的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浙江亚龙教育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郑璋,就如何在新形势下做好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回答了记者的提问。他说,目前,永嘉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议日益完善,既有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等行业自律规范的建设,又有行政执法力量的专业支撑,这些都为企业的创新发展保驾护航。

就如何通过智能制造助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转型的问题,浙江迦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新闻发言人晁虎表示,公司正在开工建设迦南大健康智能产业园,继续为打造智慧型数字化工业园区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