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文广旅体局对旅游景区、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开展专项检查


临近“国庆”,为确保文娱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落实到位,近日,县文广旅体局对我县旅游景区、体育场馆等重点场所的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在县游泳馆,执法人员对场馆出入口防疫管理、通风消毒等防疫措施进行检查,并查看了解消防安全落实情况和救生员配备情况,针对消毒记录登记不及时等问题现场要求场馆进行整改,提升防疫意识。“我们场馆办一直是要求他们每天消毒。”县文广旅体局场馆服务中心主任徐滨海告诉记者,据其了解,游泳馆日常消毒工作是正常进行的,但消毒记录有些懈怠了,“我们会紧盯他们做好这些工作。”

随后,检查组先后前往永嘉书院、石门台等景区实地查看,重点对景区游客接待、疫情防控、安全措施、新业态检查记录、应急预案等相关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各景区出入口二码联查、戴口罩、测温等防疫措施皆已落实,同时因地制宜设置疫情防控临时隔离点。“现在我们一些团体活动已经延期或者取消。”永嘉书院办公室主任郑光荣介绍,景区内冰雪世界、爱洛斯云廊等游乐设施是正常开放的,同时景区重要位置都会放置安全提醒牌,提醒游客,“我们每个月除安全、疫情防控、卫生等方面的常规检查之外,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会加强各方面的检查频率。”郑光荣说。

  据介绍,石门台景区除了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之外,还安排专人在景区内巡逻,并严格控制景区客容量。“人流量比较大的时候,我们实施限流、错峰等措施,确保每一个游客开心地来,平安地回家。”石门台工作人员黄海钗说。

  据悉,9月14日以来,县文广旅体局不断开展监督检查行动,截至目前,对存在问题的企业共出具行政建议书6份,黄牌警告5家,责令停业整顿1家。接下来,假期期间,县文广旅体局将不定时检查景区及文旅体市场,全力保障文旅安全,为我县群众渡过平安快乐的国庆假期保驾护航。陈晓静 赵凯帆

   

   

   

   

县文广旅体局对旅游景区(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