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基本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索引号 001008003014099/2021-281997 主题分类 其他
组配分类 通知公告 发布机构 县综合行政执法局
成文日期 2021-09-2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文号 其他信息

关于对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审计整改情况的公告


永嘉县审计局:

2020年8月至12月,贵局对潘陈一同志2018年10月至2020 年6月任永嘉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以下简称县执法局)党委 书记、局长期间经济责任履行情况进行了审计。我局高度重视本次审计工作,针对报告中提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整改,现将整改结果报告如下:

(一)行政执法不规范的问题

执法局今后将进一步完善专班运行机制。妥善处置、积极化解行政案件问题,严格落实行政执法工作制度、进一步理顺案件办理程序,有效降低诉讼率,行政程序错误率。同时,落实行政案件问题化解专人责任,依法履职加快风险案件化解。同时,进一步加强执法队员的法制培训工作。加大法制培训,提升考证通过率,并强化持证实践办案运用,严格遵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行政执法,对重大行政处罚案件,实行案件会审,不断提升办案能力;出台《在编人员未按时取得执法证件的处理意见》(永综执发〔2021〕8号),落实奖惩机制,倒逼符合申领条件的人员申领执法证。同时,将全面加强对无执法证人员和编外人员的督察,杜绝无执法证人员甚至编外人员现场执法的情况,确保严格依法执法,规避法律风险。对于罚没物资将根据文件进一步完善处置机制,规范处置流程,不断完善罚没物资的处置工作。

(二)内控制度执行不规范的问题。

将严格执行车辆、编外人员聘用相关管理制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做好内控制度执行。

(三)财务管理不规范的问题。

我局将进一步强化专项经费预算执行,提高预算编制的科学性、严肃性和绩效性。同时针对应缴财政款项严格执行《行政单位财务规则》(财政部令第71号)及时清理、结算,加强对暂存款项的管理,将应缴财政款项及时上缴。

(四)国有资产管理不到位的问题。

我局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工作,及时组织力量进行全面清查盘点,对未入账的固定资产补登入账,保证账账、账实相符。

(五)其他问题

将进一步加强城乡污水运维管理,不断完善污水运维管理机制,落实定期考核监管职责,确保污水设施有序运行,处置到位。同时,及时清理往来款,组织人员做好结算、调账、核销等工作,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下一步,执法局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以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有效巩固审计整改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