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主体全部封顶


9月26日,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主体实现全部封顶,工作人员在顶楼一同完成最后一块区域的混凝土浇灌工作后,600余名工人前往各自区域有条不紊地继续作业,现场机器轰鸣声不绝于耳。

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是推进公共服务建设的重大民生项目。“封顶就代表主体结构已经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中期验收,验收完成后就要进入装修阶段了,力争2023年上半年建设完成。”县人民医院执行院长薛思源说。

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于2019年8月18日开工建设,期间克服疫情、台风等种种影响,建设、施工、监理等五方主体单位一起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日月奋战,出色地完成了项目主体工程的建设任务。作为施工方温州建设集团,在安全生产方面严抓严管,根据项目创钱江杯、创省标工程的标准化要求严格执行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县人民医院迁建项目总投资超10亿元,总用地面积171.998亩,设计床位1200张,按三级乙等综合性医院标准建设,是我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功能最全的一家新建医疗机构,也是助推全市打造“医学高地”的一项重要举措,更是改善全县人民健康水平的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建成后将全面优化县域就医环境,大幅度提升整体医疗服务水平。

除了硬件提升,今年我县与市中心医院签订医疗卫生“山海”提升工程合作框架协议,市中心医院党委书记兼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黄建平介绍,市中心医院将以普通外科、神经医学科、消化内科、心内科等四个托管专科为重点,在专家长期驻点帮扶、短期进修培训方面给予更多倾斜,在医技共享中心建设方面给予指导,在新项目开展、新技术推广方面给予支持,进一步推动医疗资源联动,提升我县区域医疗服务能力,让更多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